碧草落霜

咸鱼翻译

#点段##龙言#

#龙言#
言和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漆黑的荒野。
身后的龙牙拍拍她的肩膀,“喂,想什么呢?难得出一次任务,别发呆啊!”
“哪里是难得出一次任务,明明没有闲着的时候吧!”言和笑着回击。
言和隶属于一家私人公司,公司主要工作就是寻人寻物,但是其中不乏危险场所,这时,只有像她这种资深探索者才能前往了……
乐正龙牙是她的搭档,两人一同出生入死多次,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。
“这次只是要寻找一位失踪多年的人的下落,不过,我猜,”龙牙不屑的叹了口气,“恐怕不会有什么结果,那些富人估计就是有钱没处花。”
“不能这么说吧,毕竟他们可能真的有很深的感情也说不定。”言和反驳道。
“我倒是认为,与其把时间和精力放在 那些逝去的人身上,倒不如好好珍惜当下与身边的人。”龙牙满脸不满的说。“不管怎么说,收入可观才是硬道理。”言和打着圆场结束了谈话。
两人沿着山坡小心翼翼的向下行走,腰上连接彼此的安全绳是唯一的生命保障。正当言和抬头望着刚刚走过的山麓时,突然感到腰间一坠……
“龙牙!”言和连忙抓住身边的岩石,向下看去。
龙牙捂着自己的手臂,向上看着言和。
“你没事吧!”言和向着龙牙喊道。
“我没事!只是被刮了一下。”龙牙朝着言和勉强挤出一丝微笑,有血从他的手臂上渗出。
“看起来很严重啊!”言和紧张的说。
“一点小伤而已,咱们之前更危险的事情也不是没遇到过,有什么好担心的!”
夜色渐浓,龙牙说:“你先把绳子解开,自己上去,我需要……在这里休息一下。”
“不行!怎么能丢下你一个!再说你只是划伤,我下去扶你一把!”
良久的沉默。
言和见下面没有动静,更是准备下去看看龙牙的情况,却听见下面传来龙牙的说话声。
“你别下来!”龙牙的口气出人意料的蛮横,“我不需要你帮忙也可以!”
又是良久的沉默。
言和缓缓开口道:“龙牙?”
下面传来没好气的声音:“你怎么还在这待着啊?”
“如果你还不好,我就不走。”
“都说了没事,我自己歇着就好了。”
“我们是搭档,我不能丢下你一个人。”
一股阴冷的风拂过言和的面颊,也从下面带来了一句让言和如坠冰窟的话……
“我这次,可能,回不去了。”
他们这些“探索者”是一个高危行业,“回不去”的情况时常有之,然而高额的报酬依然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这一行业。
“我这次……不止是划伤。”
“我的腿被石缝卡住了,而且上次手臂的扭伤还没好。在这种悬崖上,只能是凶多吉少。这次,选错路线了。”
“这里的岩石不稳,承受不住两人的重量。你下来只能是和我一起送死。”龙牙语气平静的说着这一切。
眼泪从言和的眼眶中涌出。常年的工作造就了她刚强的个性,平日里见惯了生离死别使她的感情逐渐淡漠,可是……
言和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问龙牙:“真的没办法?”
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,言和又问:“有什么要带回去的东西么?”
“出来时没带什么,记得告诉零,让他照顾好绫。”
见上方没有声音了,龙牙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她安全了就好。龙牙拽拽腰间的绳子,计算着自己的时间。
晨光微曦,龙牙抬头望去,却发现安全绳被绑在一块石头上,言和正在从另一侧向他靠近……
“你在做什么蠢事啊!”龙牙半是愤怒半是担心的大喊,“这座山的岩石本来就不稳,你从别的地方下来也一样危险啊!”
言和没有理会他的喊叫,只一遍又一遍的说着……
“我不会让你再离开的……”
眼看着言和离自己还有四五米的距离, 龙牙发出了一声怒吼:“这里要塌了!快走----”
伴随着碎石的坍塌与掉落,言和只能看着龙牙被奔涌的河水吞没……
记忆像潮水般涌入言和的脑海,龙牙被掩埋在山洞里,龙牙被困在起火的树林中,龙牙消失在怒吼的飓风中……
言和仿佛陷入了黑暗的深渊,失去了意识。
……

“我说过,过去是无法改变的,即使有了时光机也不能。”徵羽摘下眼镜,对言和说道。
“我知道……”言和躺在医院的床上,双眼凝视着天花板。
自从上次执行任务时龙牙出事以后,言和就一直想要改变过去。因此,在医院的少年科学家徵羽摩柯研发出时光机后,她就毅然决然的成了第一个试验者。 
一个又一个周目的轮回,过去并没有改变,言和只能看着龙牙一次又一次的在自己面前死去,而她却无能为力。
“这样下去对你的身体危害很大的。”徵羽这么警告她。
经过了近乎无数次的试验,言和的身体也已接近极限,公司也为她批准了长假,让她去休养。
又一次轮回,又一次失败,言和最终选择再试最后一次。
不同的场景,同样的两人……在石板锁死的山洞中,龙牙再一次被困住。眼看着火浪逐渐逼近,言和靠在石板上喃喃自语……
最终……还是不能改变命运。那么……我就陪你一起吧……
“喂,言和。”身后山洞里传出龙牙的声音。
“以后无论出了什么事情……都给我好好活下去。”
“我怎么可能做到啊!”言和在心中近乎歇斯底里的大喊。
“言和,好好活下去。这才是对我最好的思念。” 
“与其沉湎于对逝去者的伤痛,不如多多关心你身边的人。”
“好好活着,活下去才是对我最好的思念。”
……
言和看着面前新进入公司的新人们,微笑着说:
“你好!我叫言和。欢迎成为探索者的一员!我们的目的并不单单是为了寻找什么,而是……”言和顿了顿,“是为了给生者活下去的信念……”
我会好好活下去的,为我,也为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©碧草落霜 | Powered by LOFTER